八仙呂仙祖靈籤詳解

(台北指南宮六十首)

 

五一籤     甲寅籤

孔明請東風

 

 

 

 

 

           八仙呂仙祖靈籤

言激周郎成世冤

可憐彼枉弄機關

登壇巧計東風借

借得東風一旦還

 

本堂代為佛前供花、求緣、補庫、解厄

請加本堂LINE私訊官網,不解籤不解卦

加入私訊

1. 抽到不好的籤詩,請至開運佛堂懺悔、赦罪

2. 解籤參考,請至米力仙解籤樓潛水 。

求籤解籤必讀 :  (請勿來電或E-mail要求解籤) 

前言:  不論是否是一時興起而來求籤,我個人總覺得:只要有一次是神佛真的降臨指示.也對事情有"點化"和指示的作用,都是天大的幸運.相信只要對"神佛"及內心的"守護神靈"多一點"莊重與虔誠",祂們必定會透過各種如:塔羅牌,求籤,米卦...等媒介來指點我們.

                我常常對信徒說 : 神佛與人一樣 , 需要"您"與"祂"建立彼此長期的默契 ,瞭解神佛也有""的個性與脾氣 ,要以對待師長或父母的心態,不斷的累積彼此溝通的經驗 . 才能達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意境 . 而不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拜神才有意義......

解籤注意 :

            1.神佛賜籤有時會以某 "字"或"某句" 或"反義"來點破"天機" , 並非全文語譯之吉凶.你可視"問題"及當時機緣來取吉凶. (有時事關天機不可明示 . 切勿以為是求得"好籤"或是"壞籤"而驟下"吉凶"定論 . 而曲解神佛點破"天機"的用心)

            2.本站制式白話解說非正解,僅供解籤參考 . 詩詞原義只是其中的意境,不是解籤的重點,重點是提問人的問題及當時情境來解籤.

            3.不準或一好一壞籤? 如果你的問題不夠具體或誠心不夠或神佛認為還不需要知道答案.也會出現這種"安慰籤".

            4.問應期? 除籤詩有四季或年歲等暗示外,無需解"應期".以免造成期待.

            5.求籤靈不靈? 只有神佛知道吧!! 建議至廟裡求最靈.本站只做為參考,"好則更好,不好注意"否則失去參考的意義.

※ 引用本站文章,敬請加註來處https://www.mstn.org以免受天譴

〖 聖意 〗

詩曰 :  東南風起船漂流 火攻曹兵旦夕休  交易求財多得利 一生謀望任君求

三國曹操大兵下江南,周瑜令魯子敬請孔明入東吳問計,定下火攻,於十一月二十日甲子,孔明登壇請東南風來,一夜火燒戰船,曹軍大敗,操走華陽,遇關公求情,公放回許都,東吳大勝。

 

【米力仙註】

  危中轉安,貴人相助,天時地利  有志不難

北海觀音明善堂白話簡析

每次周瑜和孔明鬥智都輸 ,因此孔明就成了周瑜心頭的大冤家,可憐周瑜屢次設計陷害孔明,結果都枉費心機,孔明在七星壇中作法,借得東風,使吳軍能火燒連環船,在一夜之間,曹軍大敗,吳軍得勝, 此籤借孔明的才智,化不可能為可能,借得東南風,火攻曹兵的故事,譬喻謀事有成,危中轉安,有貴人相助,但一定要符合適當的天時地利才行。
求得此籤暗示目前福報平平,
問事求謀之吉凶禍福要依時令判斷,在夏秋之間求得,要等候時機,貿然進行,會有阻礙,難望成功,若在冬天,平安,一切謀望漸進,若在春天,心想事成。

 

【求得此籤】

此籤官員占之多事多難,宜 求神避凶 . 春秋守舊,三冬平安,一切謀望,漸應此間人占之功名利祿,昇遷不難商人占之 謀事有成,轉危為安,貴人相助, 求神生福禍散 . 作事待時,有志不難,天時地利財利無限藝人占之歲君平安,萬事占冬 .  夏秋平平 . 外出有險,車船小心 . 求神平安人占之歲君 神助,萬事占冬,婚姻不難,有情人終成眷屬病 人占之,疾病,求神入冬即安,出外有險。

 

【 解曰 】

 

運途:勝利。
官事:勝利。 功名:可望。 婚姻:大吉。 求財:有限。
病:冬癒。 家宅:保佑。 六甲:生男。 謀望:成功。
移居:不可。 失物:東南。 農業:良好。 地理:依舊。
 學業:不難。 商業:大吉。 求職:在冬。 流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