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第十七首籤詩

《籤詩》:
求名從此是亨衢  求利剛逢是利區

但許一心求一事  不容兩念並馳驅
《籤意淺釋》:
你現在的命運,要求名正好在享有名聲的通達大道,你要求利剛好現在正處於可得利的區域,但是內心一次只能求一事,不能兩事一起來,樣樣都要。
《占解》:
功名:所求必遂、不可過奢。  行人:久旱得霖、相逢有日。
婚姻:見可就成、不須多慮。  官司:但能少勝、不合多求。
丁口:家書一紙、直抵萬金。  生意:喜逢財運、得意便休。
疾病:專心醫治、自可霍然。  出行:風雲際會、所如必合。
失物:踪跡未遇、猶可得半。  田畜:六畜安穩、利可二分。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字解】
剛逢另作逢剛。並另作是。
亨衢:指通達四方八達的大路。
馳驅:來回奔跑。
《解釋》:
功名 青雲得路 謀為易得  生意 切勿二心 公平交易
六甲 子息尚晚 善念早生  疾病 急換良醫 方能有效
婚姻 此卜未宜 另擇佳偶  出行 出門有益 近取資財
丁口 專心致志 門第光輝  求財 財星明現 求之可得
時運 時運平平 求之必得  失物 方向不偏 定在其中
耕作 年歲慶豐 今年有餘  官司 有冤必伸 有屈可清
《白話淺釋》
【感情運勢】:感情不是兒戲,如果不認真看待的話,到最後恐怕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傷人也傷己。
《單身的人》:勸你不要被物質沖昏了頭,要明白感情的事,如果權權都是以金錢來衡量,不僅不易得到好結果,最終也只是自尋煩惱而已。
《有對象的人》:對方不是真心喜歡你,有虛情假意的現象,應該要趁早分手離開,自己才不會受到傷害。
《婚姻》:家庭有外遇的可能,會鬧得天翻地覆,彼此有會協議離婚的可能很大。
【事業運】:名和利不要看的太重。才不會自尋煩惱。人生的包袱才會少一點
【求職者】:呈現兩難的局面,要好好考慮清楚,(魚與雄掌是無法兼得),將來才不會後悔。
【財運】:君子求財取之有道,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就不要故意或刻意強求,不然恐怕會惹禍上身,而造成身敗名裂。
【投資】:如果真的有計劃,就要全心全意,集中精神去實行,不要將心神注意力分散,還有要提醒你的是,至於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或計劃就要取消,以避免有拖累的情況發生。
《說明》:
此籤是說:目前看你要從事任何行業,只要專心一致,專心專意做一項工作,奮發圖強,一定會成功的,現在剛好是"時運來時",也是財星高照的時候,以堅毅不移的精神,正好可搭乘得上利祿的列車,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是要注意一點,不可心猿意馬,不可樣樣都要,專精一件工作只求取一件最得意的,就如高鐵也搭乘,火車就放棄,不然會兩列車都落空,保證你會氣得跳腳,幸福之神就跑掉了注意:求功名前程似錦,求利可大發利市,一心求一事,千萬不要雙頭馬車,將會失利。此籤的重點就是在告誡要定性”…否則最壞的情況就是兩頭皆空”…